青岛黄海学院“传承五四薪火 理想照耀中国”2023年五四颁奖盛典隆重召开

2023-05-09 2322 作者:宋毅轩 来源:宣传部

      427日晚,青岛黄海学院“传承五四薪火 理想照耀中国”2023年五四颁奖盛典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毛有高、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邢桂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晚会。晚会现场3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并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次晚会共分为《青春为马,共赴韶华》《青春万丈,初心弥坚》《青春有我,无所畏惧》《传承五四薪火,理想照耀中国》4个篇章。

      晚会以五四颁奖盛典年度主题视频拉开序幕,在视频中,校党委书记邢桂强向黄海青年学子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真诚的祝福。视频结束后,晚会进入第一个篇章。四只舞狮从四周欢跃入场,舞狮少年们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歌舞《壮丽新征程》紧随其后,演员们唯美优雅的舞姿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最后是由四位同学表演的情景朗诵《少年·中国》,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奋发向上,不负青春的豪迈誓言。


      在本篇章最后,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书记陈玉杰、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芝发、学前教育学院院党总支书记周萍作为青春颁奖见证人宣读了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青年工作者”、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五四红旗团总支共,青岛市优秀共青团员、青岛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岛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共8个奖项,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随后晚会进入第二个篇章《青春万丈,初心弥坚》。瑜伽表演《一路生花》的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让台下的同学们叹为观止。情景小品《牛奶奶的秘密》体现了我校“小黄锋”志愿者们尊老爱老,热心奉献的优秀品质。而创意器乐《孤勇者》让本次晚会迎来了第一个高潮,在令人热血澎湃的旋律中,台下的同学们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晃动起来,观众席变成了一片星光的海洋,大学生艺术团Ozone音乐协会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与呐喊。

      随后,国际商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在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镇江,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国光,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宋庆泽,校长助理刘景芳作为青春颁奖见证人宣读了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寒假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校级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校级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校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第二届青岛西海岸新区慈心善行之星、2021年度青岛市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银奖、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22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典型、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共十四个奖项、并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晚会进入第三个篇章《青春有我,无所畏惧》。大学生艺术团GX街舞协会带来的街舞表演《舞动四方》将传统东方的武术气韵和青春飞扬的街舞文化融合在一起,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尖叫,让本次晚会的气氛再度到达巅峰。随后,现场的观众全体起立,高举右拳对自己的青春进行宣誓。在同学们震耳欲聋的宣誓声中,歌舞《有我》拉开帷幕,优美的歌声和舞蹈所传达的,正是刚刚的誓言中传承五四火种的责任,为家国奋斗终生的使命以及不负美好青春的壮志。

      随后,党委书记邢桂强、党委副书记陈玉水、校长助理刘纪新作为青春颁奖见证人宣读了2022年度“黄海好青年”、山东省“学宪法 讲宪法”先进个人、2022年度新区“最美青年”提名奖、2022年度新区“最美大学生”、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共7个奖项,并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

      在颁奖结束后,晚会迎来最后一个篇章同时也是本场晚会的主题《传承五四薪火,理想照耀中国》,在动人的合唱声中,与会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在舞台上亲切合影,本场晚会圆满落幕。

      本次五四颁奖盛典晚会是青岛黄海学院坚持红色文化育人的一项重大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提醒同学们牢记历史,不负初心,传承五四精神,担负起家国复兴的重任。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张扬个性,燃烧青春,怀揣坚定信仰,迸发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