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电视台】这项荣誉,是对青岛黄海学院善举一个大大的赞!

2023-05-12 3061 作者: 来源:山东教育电视台

近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日报报业集团等部门联合主办,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承办的“微尘大爱 温暖你我·青岛市第八届微尘公益之星”颁奖盛典在青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青岛黄海学院荣获微尘公益之星奖。雷锋班第21任班长、青岛黄海学院学校武装部副部长李桂臣代表青岛黄海学院接受颁奖。

· 不忘初衷,担当责任·

青岛黄海学院建校之初,董事长刘常青就提出,“要以雷锋为榜样,抓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自1998年起,青岛黄海学院每年邀请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老班长、研究宣传雷锋精神的专家学者来校作报告,并在2012年建立起了国内首个高校雷锋纪念馆。

自开馆以来,雷锋纪念馆始终向社会免费开放,并提供义务讲解服务,持续为企事业单位、村、社区、街道、学校等提供德育教育场所,建馆11年来累计参观人数20余万人,成为当地重要的思想政治学习园地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阵地。

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军小学学生参观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

2023年2月23日新区香江路第二小学学生参观雷锋纪念馆

青岛市铁路公安干警参观雷锋纪念馆

社会各界群众参观雷锋纪念馆

· 学做雷锋,传承精神 ·

青岛黄海学院坚持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每年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如寻找身边的雷锋、学雷锋无偿献血、“寻找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等各类活动,打造出极具特色的“小黄锋志愿服务团队”“雷锋精神系列主题课程”“校园雷锋十百千”“雷小锋种子工程”等活动品牌。

“小黄锋”授旗仪式

· 新的起点,砥砺前行 ·

在青岛黄海学院坚持学雷锋活动的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的雷锋式人物,比如勇夺煤气罐的教师刘名利、数年坚持敬老爱老的学生鲍晴晴、深夜救助伤者的学生韩广羽,以及无数在新冠抗疫一线、抗洪救灾现场,在社区义诊、小家电维修、大型赛事等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力量的普通师生,他们的感人事迹不胜枚举。

本次青岛黄海学院荣获微尘公益之星奖,是对学校近年来坚持开展学雷锋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未来,青岛黄海学院将依托学雷锋教育实践基地,继续坚持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出博爱、善良的雷锋式学生。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zdnCtqPNrVkuG6CsLl_-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