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常青董事长担任民建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科教委员会副主任

2023-05-18 2769 作者:宋毅轩 来源:宣传部

5月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主持会议。

郝明金主席在讲话中回顾了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25年来的风雨历程,对第十一届中央专门委员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郝明金主席指出,民建各专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制度机制,围绕会中央中心工作凝心聚智、献计出力,整合资源开展社会服务,为全会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了重要支撑。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各专委会由民建会员中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参政议政骨干组成,是会中央参政议政的主力军和内生智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探索,发挥好专委会内生智库作用,更好服务参政议政主业。

16日下午,民建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科教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正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向有关同志颁发了任命书。我校刘常青董事长被任命为民建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科教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审议了科教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研究了2023年工作计划和五年工作规划,并确定了今年的调研题目。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主任苏华作了具体工作安排。程京副主席发表了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