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首届全国大学生手工作品创意赛中获多项大奖

2023-05-23 1658 作者: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2023年5月初,由全国大学生手工作品创意赛组委会创办的全国大学生手工创新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学生手工创新技能大赛参赛学生面向全国34个省份。在获奖的128件作品当中,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作品占有30件,其中一等奖7件,二等奖14件,三等奖9件。我校在此次大赛中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我院指导教师周萍、刘艺敏、杨英超、薛巍、徐琳等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从初赛报名选拔、组织培训再到正式参加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与教研室老师们的高度重视。首先,教研室徐琳主任兼参赛领队与宁峰仪老师、彭婕老师负责本次竞赛的报名和组织事宜。在了解该项竞赛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从众多报名参赛的选手中选拔出四十多名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我校,7名21级专科学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全国大学生手工作品创意大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技能与专业成果的平台,也为学生提供了锻炼实践能力与动手能力的机会,促进了学生创新意识与综合素质的提升,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进一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品展播

二等奖

作品名称:《乡村》

作者:李敏,2021级学前教育专科6班

指导教师:杨英超

创作理念:作品描述的是乡村生活,在广袤的草地上小动物无忧无虑地生活,溪水清澈见底小鸭子在水面自由自在地游动,乡村小房子外有一片小花园和小秋千,我们在这种寂静的生活中远离了城市的喧闹。

作品名称:《森林小屋》

作者:柴倩、王雨晴,2021级学前教育专科1班

指导教师:闫静

创作理念:这是一所藏匿在森林深处的小屋。房子运用上下两层错开的方式堆砌,目的是表达出一种错乱而又独特的美感,在色彩选用上比较复古,想要营造出森林神秘幽深的氛围。

一等奖

作品名称:《布偶玩具熊》

作者:齐珊,2021级学前教育专科8班

指导教师:刘艺敏

创作理念:作品是一个纯手工制作的玩具熊,制作材料是由绒布和棉絮组成的。先把玩具熊的各个部分缝制好,最后再拼在一起。可以在布偶玩具熊的外面加点小装饰,让小熊看起来更活泼。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