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赴企业走访调研

2023-05-26 1314 作者:王娜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为了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5月25日,青岛黄海学院合作发展处、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刘常安,科研服务部冯存方老师,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玉杰,实验室主任岳庆超、机电工程系主任王娜、电信、电气工程系骨干教师张建国、韩曙老师等一行到青岛伊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炜煌精密机电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交流。

第一站为青岛伊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经理毕全聚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的产品,演示了公司生产的直角坐标焊接机械手、六轴关节机器人等工作视频,对公司的项目产品、成果应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刘部长首先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的专业设置、科研服务部及合作发展处的工作内容,陈院长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的专业发展、专业优势,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横向课题开展、学生实习、联合开展本科毕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院长表示学院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探索培养机制和模式创新,希望能够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就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工作展开互动。

校企双方洽谈

第二站来到青岛炜煌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雪飞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参观交流。会议室座谈中,总经理袁雪飞分别从企业发展、业务分布、产业现状、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期待校企双方开展多领域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携手共进。陈院长介绍了学院2021级专科学生暑假即将开展的实习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实现校企共赢。并向企业发出邀请,希望企业来我校开展更加深入的人才选拔和招聘。双方就产教研合作及用人需求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并表示企业会积极与学校合作,进一步开展互动,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座谈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公司的压缩机管件、干燥过滤器、冷柜和冰箱回气管等系列产品的专业生产能力。刘部长对公司的技术实力和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校企双方洽谈

校企双方参观车间

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院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王艳杰  复审:刘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