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全国设计大师班活动在黄海学院举行

2023-10-31 3766 作者:孙军 李镇江 杨丹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李镇江 杨丹丹)听名师论道,与智者同行。10月28日,第76期全国设计大师班(青岛站)在青岛黄海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所高校院长、系主任、专业教师参加培训,一同探索“具有先导意义的中国式高质量设计教育体系的未来”。

全国设计大师班教育平台由留德学者林家阳创办并主持,1997年始创于无锡轻工大学,2002年移至同济大学,2021年在北京服装学院成立全国设计大师班组委会。其师资由国内外顶级大师组成,旨在培养中国未来教育大师,故命名“大师班”。主体学员来自全国设计学类高校教师、硕博研究生和设计师,26年来已在国内外举办了75期,培养了6000余位院长、系主任和教学骨干,其教育思想和教学效果受到全体学员的一致赞誉。

为期两天的课程,专家教授围绕智能艺术、思政教育、专业评估、国际融合、产教融合、AI教育、项目申报、教材建设、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与交流分享。为学员传授最前沿的知识和方法,提供最宝贵的学科建设经验,帮助学员不断拓宽学习视野,更新教育观念。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表示,本期大师班坚持高质量教学和高质量研学培训,旨在提升我国设计类高校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产学研搭建的优质教育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推动学校设计类学科建设、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310/t20231030_2111110075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