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社 / 观海新闻】青岛黄海学院获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2023-11-06 5068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社 / 观海新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青岛黄海学院成功获批第三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一直以来,青岛黄海学院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智慧教育教学理念转变、智慧教学方式创新和教育质量提升,推进教学模式变革与人才培养创新。新建知信楼监控指挥中心,实现有线、无线、5G全覆盖融合,以数据为驱动,融合教学空间管理、云资源共享,教学督导、数据可视化等多项功能,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更便捷的应用和服务。创新智慧教育教学理念,建设小班教室、合堂教室共110余间,智慧黑板,内嵌86寸显示屏一键互联,满足不同班额、不同形式的上课需求。采用“互联网+教育”融合创新,教室取用多机位拍摄及大屏显示,让课程内容呈现更加生动、直观,构建智慧教育环境和智慧教育体系,逐步实现从基础到应用到全面智慧的跃升。


学校高度重视智慧教育示范校申报工作,多个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示范校申报小组。按照《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高校创建标准》的要求,申报小组认真总结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经验,围绕智慧教育示范校的建设基础、建设理念、目标任务、实施方案、保障措施、引领示范等六大方面精心筹备项目申报工作,在学校各部门的配合下整理了近百项特色案例和支撑材料,全面详实地展现了我校智慧建设成果。


下步,青岛黄海学院将以获批“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为契机,打造“智能、泛在、融合”的教学空间,创新“教、学、研、创、考、评、管”一体化智慧教学模式,建设产教融合的数字教育教学资源,搭建产教融合数字化平台,使应用变“智慧”,实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智慧化,逐步建成教学泛在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智能化的应用型本科“智慧教育示范校”,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镇江)


来源:https://www.guanhai.com.cn/p/284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