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东分赛区青岛黄海学院报名通知

2022-03-31 11560 作者: 来源: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我校决定组织参加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该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继续依托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在线举办。

大赛设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两个组别,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依托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平台,以下简称“词达人”)在线举办。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组别和参赛对象

(一)比赛组别

山东分赛区比赛设“本科英语专业组”“本科非英语专业组”“高职高专组”三个组别,各个组别独立开展比赛。

青岛黄海学院已经申请参赛资格,参赛组别为“本科英语专业组”和“本科非英语专业组”。每个组别报名参赛人数不少200人。

(二)参赛对象

本科英语专业组: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在校学生;

本科非英语专业组:本科院校非英语类专业在校学生;

每位学生仅可报名参加其中一个组别的比赛,报名前请确认自己属于哪一个组别,并自主完成在线报名。

二、竞赛内容与竞赛规则

(一)竞赛内容

本科英语专业组:英语专业四、八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省赛及全国决赛赛题范围将在校赛基础上进行适当拓展。

竞赛时长

160题,60分钟。

竞赛规则

在规定时间内于“词达人”平台上完成竞赛试题作答,系统自动核算成绩。

三、赛程安排

(一)校赛

校赛时间为2022年4月16日—5月15日。学生报名截止后,系统将自动安排各校校赛时间。各参赛院校校赛成绩的前5%且不超过300人晋级省赛。

(二)省赛

省赛时间为2022年5月21日(周六)20点,由校赛晋级选手参加。

省赛特等奖获得者晋级全国决赛。

(三)全国决赛

全国决赛时间为2022年5月28日(周六)20点,由省赛晋级选手

参加,并最终产生全国级奖项。

各赛程参赛选手的得分和排名由词达人系统自动产生;若出现相同成绩,系统将依据答题时间确定排名先后,答题用时短的选手排名在前。

省赛和全国决赛比赛过程中,学校将组织本校参赛选手在指定教室内比赛,并拍摄现场画面,以供组委会监督现场情况。

四、比赛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4月10日。参赛选手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关注微信公众号“词达人”,进入“学生端”,使用右上角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的本校专属报名二维码。进入报名界面后,参赛选手须如实填写本人姓名、学号、组别等信息,确认提交完成报名。填报信息与竞赛成绩、获奖证书挂钩,如果填报错误或经核查不实,将可能被取消竞赛成绩。














报名信息可在“学生端”——“词汇竞赛”内修改,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将不可修改。

2.请参赛学生确保加入我校参赛组别相应QQ群,即:“2022词达人本科英语专业组”QQ群(群号:871265259)和“2022词达人本科非英语专业组”QQ群(群号:317357782)。


“2022词达人本科英语专业组”QQ群









“2022词达人本科非英语专业组”QQ群










赛前准备

1.所有参赛选手在报名成功后,会收到公众号发送的模拟赛链接,请自

行安排时间赛前模拟。

2.本届大赛涉及的课程思政相关词汇可通过“词达人”——“学生端”——“自学任务”中的《词达人英语思政词汇》课程进行免费学习。

(三)正式竞赛

比赛时间:2022年4月16日——5月15日。本校具体时间请静待“词达人”公众号的消息通知。参赛选手请务必关注公众号,以便接收赛事通知。

比赛即将开始前,各学院学生须在规定的时间使用手机登录“词达人”微信公众号的“学生端”,进入“词汇竞赛”模块,开始参赛作答。

五、比赛要求

“词达人”平台将对比赛全程进行监控,请参赛选手诚信参赛,自觉维护比赛秩序,若发现作弊行为将严肃处理。

六、晋级规则

校赛成绩前5%的选手(最多不超过300人)将晋级省赛。

晋级成功选手将收到“词达人”公众号的入围通知。

七、奖项设置

(一)省赛奖项

省赛阶段各组别根据成绩排名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特等奖:排名前1%的选手;

一等奖:排名前1%- 5%的选手;

二等奖:排名前5%—15%的选手;

三等奖:排名前15%—30%的选手;

优秀指导教师奖:省赛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将获得对应级别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二)全国决赛奖项

全国决赛阶段各组别根据成绩排名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特等奖:排名前1%的选手;

一等奖:排名前1%- 5%的选手;

二等奖:排名前5%—15%的选手;

三等奖:排名前15%—30%的选手;

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决赛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将获得对应级别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省赛和全国决赛所有获奖学生和教师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电子获奖证书。

大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由组委会根据参赛院校比赛组织情况评定。“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和奖牌。

大赛组委会设置了资格审查及针对各种作弊手段的技术监控机制,违反比赛规则或利用不正常手段参加比赛的,将取消参赛选手成绩和奖项,选手的指导教师及所属学校将不能参加评优。

八、比赛收费

本次竞赛不收取报名费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赛!

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外语系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