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刘常青董事长带队赴日本参加系列交流活动

2019-03-27 16486 作者: 来源:
      近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山东(东京)投资合作交流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日本一一青岛经济贸易洽谈推介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东大会议”等系列活动在日本东京举行。山东省长龚正率代表团出访并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拓展和扩大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与日本相关高校和机构的交流与合作。3月26日、27日两天,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带队参加以上活动。

董事长参加山东(东京)投资合作交流会

26日下午,刘常青董事长带队参加了由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率青岛市商务代表团赴日举办的青岛日本商务周暨大型招商推介活动。会议期间,刘常青董事长向参会的青岛市副市长薛庆国汇报交流工作,与日本众议院议员、前文部科学大臣、日中友好交流促进协会理事长河村建夫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会见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先生,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洽谈。在交流洽谈中,刘常青董事长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相约青岛黄海学院,共同探索合作发展的新模式。

日本——青岛经济贸易洽谈推介会

董事长与青岛市副市长薛庆国等合影留念

董事长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先生合影留念

会见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先生并赠送书法作品

27日上午,刘常青董事长参加了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东京大学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东大会议”。下午,2019山东省(东京)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日本东京王子公园塔举行。山东省省长龚正、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新文、山东省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等多名政府人士及中日企业代表出席。我校董事长刘常青应邀出席会议,并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收获颇丰。本次交流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济协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承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三菱UFJ银行、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协助。出席会议人员包括以龚正省长为团长的政府代表团,以及山东省16市市长、企业代表者为主体的经济贸易代表团也参与了会谈。

2019山东省(东京)投资合作交流会

董事长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汲斌昌合影留念

率队赴日本东京参加活动

随着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和教育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陆续出台。近年来,多所国际知名高校纷纷访问青岛黄海学院,与我校开展深层次交流,增进双方合作互信。青岛黄海学院也积极走出去,走访国际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参加相关国际会议,大胆探索与国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努力构建具有黄海特色的国际化办学体系,扩大学校的国际知名度、提升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