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19-03-27 14383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3月27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先进,总结部署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青岛黄海学院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办公楼8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清山,纪委书记马永来,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广东,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李镇江,品牌传播部部长助理郭瑞姝出席会议,各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通讯员,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新媒体平台负责老师及负责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马永来书记简要总结了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要点。2018年学校顺利地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宣传工作在董事会、校行政、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真抓实干创新引领”的作风,“有声有色塑造形象”的工作理念,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2019年宣传工作总体思路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以落实学校党委党建工作创新年和教学质量提升年为契机,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高举旗帜、坚守阵地、立德树人,服务师生,稳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舆论引导工作质量,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纪委书记马永来讲话

孟广东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新媒体平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学生记者的决定》,对国际商学院等8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青岛黄海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等7个“优秀新媒体平台”;程晓飞等8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刘庆元等9名“优秀学生记者”予以表彰和奖励。获奖集体、教师和学生依次上台领奖。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李清山书记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默默奉献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负责宣传思想工作的部门和同志谈四点意见:一是要牢记职责、提高站位,深刻认清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勇于担当、加强学习,确保学校正确的办学方向;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确保宣传思想工作落地见效;四是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李书记指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但任务艰辛、道路曲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配齐建强队伍,推进手段理念创新。希望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者勇于创新、真抓实干,为把学校建成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应用型大学,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李清山讲话

会议最后,李清山书记代表校党委与各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签订《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