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二学期动员大会

2019-03-27 15573 作者: 来源:

      3月27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学生工作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总结表彰暨第二学期动员大会在校体育馆举行。校长王渊明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学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磊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甄程宣读《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及《青岛黄海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辅导员、先进班集体和学生工作优秀学院的决定》,对在去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16名学生以及上学期学生工作表现突出的3个二级学院、38个班集体、36名辅导员、418名学生干部和695名学生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会上,学生工作优秀学院、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分别进行了获奖发言。

校长助理刘纪新讲话,他总结回顾了上学期学生工作在思想引领、学生管理与服务、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实践育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学工人员和同学们为此所付出的辛勤和不懈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个加强”,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铸造学生工作的“魂魄”。学校学生工作要站在更高的点位、确立更加高远的事业目标。通过不断完善学生工作体系,努力完善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制定更加超前、更加系统、更加科学可行的学生工作目标体系和实现途径;二是要加强常规工作,画好学生工作的“脉络”。要从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学风建设、服务育人等方面,梳理学生工作的要点和思路;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强筑学生工作的“根基”。要用好更要培养好辅导员和团学干部这两支学生工作队伍;四是要加强创新思维,涂抹学生工作的“亮色”。要大胆改革、不断创新,努力打造“一院一品、一校多品”工程,要有品牌思维和精品意识,让学生工作锦上添花、繁花似锦。

最后,校长助理刘纪新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和全校同学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以“九州生气恃风雷”的豪气、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情怀,以求真的态度求学,以务实的态度做事。为祖国、为学校、为自己书写更加绚丽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