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刘常青董事长率队访问日本高校

2019-03-29 20264 作者: 来源:

“50年30个诺贝尔奖”,教育被认为是日本近现代两次崛起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为进一步增进对日本高等教育的了解、促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深度发展。深化校际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继26日、27日参加完2019山东(东京)投资合作交流会、日本—青岛经济贸易洽谈推介会、考察东京大学等系列活动之后。3月28日,刘常青董事长在日本期间,率队先后访问了日本千叶大学、樱美林大学、行知学园株式会社。

28日上午,刘常青董事长率队首先到访日本千叶大学,该校诞生于1949年,是一所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到达学校后,该校机械工学科学科长鲁云教授等人员热情接待了刘常青董事长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并就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刘常青董事长一行与机械工学科学科长鲁云教授在“千叶大”合影


刘常青董事长与鲁云教授等座谈交流


赠送鲁云教授书法作品

      下午,刘常青董事长率队来到了日本樱美林大学,对该校现代化的校园建设规划和先进的教学设施进行了详细参观考察。樱美林大学是一所日本东京都著名私立综合性大学。该校创始人是清水安三先生,1921年曾在北京创建崇贞学园,回日本后,清水先生和夫人郁子用他们在中国积累的丰富教育经验,继续发扬崇贞精神,并使之与“学习和劳动并重”的座右铭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



刘常青董事长等在樱美林大学合影留念


参观考察樱美林大学教学设施

 参观考察樱美林大学后,刘常青董事长率队又到行知学园株式会社进行了考察访问,参观了对方的多个培训学校,与该社社长杨舸先生会面交流,双方就未来两校间留学深造、语言培训、实习就业、运行模式等诸多方向和领域进行了深入商谈,双方充分肯定了签订框架协议的作用和意义,一致认为要尽快制定合作具体细则,推进框架协议的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