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刘常青董事长看望我校在日研修实习学生

2019-03-29 16543 作者: 来源:

3月29日正在东京考察的刘常青董事长看望了我校在日本研修实习的20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三名学生孙峻林、冯志国、何长青同学,并与他们进行座谈。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孙丰鑫,学校办公室王金跃一同参加交流。

刘常青董事长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在日研修实习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听取同学们的实习体会后,他对同学们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珍惜这次海外研修实习的机会,通过接触日本的先进技术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同时告诫同学一定要注意安全!

同学们听了董事长的讲话后,都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研修机会,一致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决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

在看望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畅谈了在日实习感悟。冯志国同学如是说:感谢各位老师的栽培,让我有这一次来日本的机会。我们来日本后,老师们一直对我们很关心,我感觉自己一天一天长大了,也开始懂事了,从以前伸手要钱,到现在开始挣钱,从以前连煮面条都不会,现在自己可以做饭吃。

孙峻林同学如是说:我一直觉得自己像一只笼中鸟,拼命想飞向天空。大一觉得很迷茫,大二开始就课外健身,图书馆,兼职充实自己。那个时候在现在看来挺滋润的。如今来到日本实习,也是我第一次正式的工作。我比以前感受到了更多的压力吧,还有责任感(对公司,对自己,对家人,对喜欢的人)。所以在这里努力的工作。也知道了,大人的生活没有那么轻松。只有努力,只有有能力才可以得到别人的尊重,从一开始有的同事在我做错了事后大声的指责我,到如今看到我后主动打招呼变得很亲切,一起工作时互相竖大拇指,我想这就是成长了吧。来到这里,我体验了异国的生活,感受了不一样的文化,还有不错的收入。相当的满意。最后感谢家人以及学校老师领导的支持使我能来到这里,谢谢!

何长青同学如是说:我感觉有了独立生活的能力。我在日本研修的一年里长大很多,也学到很多东西,毕竟是我第一次出来工作,相信以后会对就业很有帮助。其实这一次能在日本与学校领导见面,内心最大的感想就是幸运。很幸运在对未来感到迷茫的时候,能有这个机会出国研修实习。内心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个机会。并且在我们实习期间能在日本与老师见面,内心是很不平静的,毕竟离开了家还会想家,更何况离开了祖国。再次致以由衷的谢意!

29日上午,刘常青董事长一行还应邀考察了日本教育会馆,并与日本退职教职员协议会、日本教职员组合理事长、会长西泽清等日方代表就日语语言培训、研学交流、在线语言课程开发应用等进行了探讨,达成了进一步深入交流和初步合作的意向。

考察日本教育会馆(一)考察日本教育会馆(二)考察日本教育会馆(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