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财经学院师生喜获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2019-04-15 9949 作者: 来源:财经学院

4月14日,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东赛区)在济南山东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财经学院财务管理本科学生孙丽娟,王潇帆,王静,鲁昱孜,以及会计系教师王珊、姜作鹏组成的青岛黄海学院代表队冷静沉着,稳定发挥,最终脱颖而出,喜获华东赛区三等奖。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是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协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年度性大型财会赛事。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神,旨在促进各高校紧跟时代步伐,改革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顺应时代需求,推动全国高校财会类专业的教学改革。近年来,我院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顺应产业需求,及时转变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等专业性大赛。为参加本次大赛自,我院师生历经赛前培训-校内选拔赛-多省区域赛多个阶段。


通过参加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模拟企业管理决策,进行实战商务分析,锻炼了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分析数据能力、综合管理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思辨能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