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与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携手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2019-04-15 18587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4月15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与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举行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总裁助理兼影视服务副总经理刘芙蓉,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副校长梁忠环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刘常青董事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今天签约仪式的来宾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常青董事长表示,青岛黄海学院与青岛东方影都融创产业园是天然近邻,仅有一路之隔,双方合作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今天,学校与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携手开启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优化和共享,从而在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广阔、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学生的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打造影视类人才培养新高地,为双方和社会带来更大效益。

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孙恒勤总裁讲话,他表示本次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对青岛影视产业的发展,乃至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青岛黄海学院办学23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有目共睹,办学理念非常超前。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与青岛黄海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将双方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产业园将尽全力将资源盘活用好,使同学们在黄海学院学习期间能够接触到一线的、一流的实践机会,共同落实好“2035年中国电影强国梦”精神,为中国电影文化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随后,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与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共同为“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总裁助理兼影视服务副总经理刘芙蓉与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共同为“青岛黄海学院影视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影视培训部部长王世朴与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协议。

“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青岛黄海学院影视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建校企专业建设合作委员会,根据专业共建目标召开研讨会,改进教学计划、培养方案,并开展培训、实习、就业等相关合作,优势资源互补,共同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