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财经教育——青岛黄海学院教师参加“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19第二届峰会”

2019-04-17 8277 作者: 来源:财经学院

4月13日至4日,我校财经学院会计教研室韩君彦主任和财务管理专业靳肖肖老师受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19第二届峰会”。

本届峰会特别邀请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先生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鲁昕会长出席并发表讲话,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教育部职成司王继平司长、教育部教师司任友群司长、教育部规建中心陈锋主任、教育部职教所王扬南所长等多位教育部领导也出席了会议。会上,各位专家就”1+X模式”、”职教21条”等国家最新的政策和方案进行了解读,分享他们改革和创新的经验与思考。

会上,专家们提出“智慧教学”、“智能化教学”、全面打造“金课”,指导我们在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的同时,如何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如何提高教师的自身素质,如何与企业的对接。“1+X教学模式”为我们未来的教学内容及改革提供了指引性方向。

本次大会以智慧财经为引擎,以项目为导向,深化产学研育人机制,为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夯实了基础。目前我校财经学院成立了“考证培训工作室”,在学历证书的基础上增加技能证书的培养,对学生会计、审计职业资格的培训和技能的提升提供帮助,也契合了国家教育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