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2019年专科综合评价、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9-04-21 17918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4月21日,2019年专科综合评价、单独招生考试在我校举行。据悉,我校是此次考试全省唯一一所同时具有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单独招生资格的本科高校;考生报考我校,须经过网上填报志愿、网上缴费、到校领取准考证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参加考试四个环节。

2019年专科综合评价、单独招生考试

综合评价招生是为进一步深化山东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构建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生模式,自2018年起,山东省在部分高职(专科)院校和本科高校的专科专业组织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考试仅面向普通高中应届毕业学生开展,高校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择优录取的一种多元评价招生录取方式。

等待进入考场

仔细确认考场信息

单独招生是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加快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教高[2006]14号)文件精神,探索引导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向优质高校合理分流,进一步完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提升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部分高校在考前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的一种考试形式。

考前争分夺秒复习

有序进入考场

为组织好本次考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多次组织召开考务协调会,专门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统筹考试各项工作;考前组织考务工作培训,对考试工作进行详细分工,明确参与考试部门职责要求,对考试各环节进行详细部署,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工作圆满顺利。

焦急等待的家长

考试中的小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