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产业学院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黄海学院举行

2019-04-21 17036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4月20日,创新、示范、引领——第一届产业学院创新发展论坛暨青岛黄海学院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在青岛黄海学院举行。

此次论坛是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政策的指引下,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蓝鸥科技有限公司、青桐工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青岛黄海学院,并邀请知名行业企业、省内兄弟高校共同举办,旨在积极探索产业学院的创新发展路径。

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晁永强致辞。他表示产业学院是近年来校企合作模式的一个创新尝试,非常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本次论坛既有来自高校的专家、也有来自于百度、Oracle甲骨文这些知名企业的高管、还有教育培训机构的参与,这是社会各界精英的积极参与和对话,是思想观念的交流与碰撞。希望校企双方积极对接青岛956产业发展需求,大胆创新,深度融合,共同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作主题演讲,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的办学历程和校企合作改革创新之路。青岛黄海学院立足地方、对接产业,搭建“数字经济+影视+科技”三园区,全员、全覆盖、全方位的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完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全覆盖、模块化、混合式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以工作室制为载体,开展基于创新创业创客的实训式人才培养。学生能乐业、学校有口碑、创业有未来,形成了学业+产业+创业三业融合的教育模式,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百度云智学院生态合作业务负责人谭承轩、Oracle大学高级经理王云清、沐维电商CEO张丽娜、蓝鸥集团CEO李静波、先行嘉美CEO马国兴知名企业高管等先后发表演讲,从不同角度进行案例分享和经验介绍.

百度云智学院生态合作业务负责人谭承轩:《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人才培养及知识生态》

Oracle大学高级经理王云清:《Oracle认证体系介绍》

沐维电商CEO张丽娜:《“电商运营头等舱”校企合作案例分享》

蓝鸥集团CEO李静波:《新经济背景下蓝鸥职业培训学科布局》

先行嘉美CEO马国兴:《UI设计学科体系下的实训工场模式介绍》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进行了百度ABC授权认证中心授牌仪式和Oracle认证考试中心授牌仪式。

20日下午,各合作企业代表与国际商学院学科带头人共同参加了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新工科建设研讨会,为学校新工科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