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祎博士来青岛黄海学院作“百年五四、青春建功”主题报告

2019-05-09 10862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为传承弘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建功新时代。5月8日下午,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晋祎博士来我校作“百年五四、青春建功”主题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甄程主持。

刘晋祎博士以讲述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作为开篇,从文化视角对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发起、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意义、新文化运动与传统文化的关系等几个方面对五四精神百年来的嬗变进行了解读,刘博士结合自身国外留学经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指出广大青年学生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心育行的必要性,鼓励青年学子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博士的报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体现出浓浓的家国情怀,听后令人激情澎湃、深受启发,思想和灵魂受到洗礼净化,报告会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倍加珍惜这个时代、主动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中挥洒,让个人理想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