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常青董事长参加首届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

2019-05-22 14839 作者:LZJ 来源:宣传部

5月20日,以坚守初心,忠于使命,面向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8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各类民办学校董事长、校长、党组织负责人参会,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办教育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深远的一次空前盛会。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受邀参加大会。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的书面讲话,王佐书在会上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的书面讲话,蔡达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民办教育在国家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在新时代民办教育能够担当新使命和新任务,坚定信念,取得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从神形兼备、师生兼顾、内外兼修、德法兼治、软硬兼施五大方面,生动阐述了在新时代如何有力推进高校思政工作。民办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政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的主题报告,全面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同到会的嘉宾和代表一道研究并形成了新的时代背景和环境下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共识。

据了解,至目前我国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占全国学校比重达近35%。民办教育已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不可忽视的一支重要力量。民办教育以教育为本质属性和基本功能,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法定职责和光荣使命。办好民办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作为民办教育的重要一员,青岛黄海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正确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刘常青董事长在会后表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的大学生,是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让每个学生都拥有出彩的人生。青岛黄海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每个人都要有一份责任感、一份使命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赢得社会的尊重,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把每一份责任放在心中,扛在肩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责任担当。”

董事长刘常青与陕西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漆画专业教师交流合影

会议期间,刘常青董事长一行参观考察了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外事学院等高校,并与各校负责人及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