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 实践教学改革探索

2019-06-11 9772 作者:王续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思想政治理论课联系实际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教学效果的根本保证。为了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学生专业的深度融合,深化、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内容,提高学生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价值和导向功能,2018-2019第二学期,根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课程特点,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紧密结合,面向动漫制作技术(专科)和早期教育(专科)专业进行改革试点,以“漫说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用创意、绘画、手工等方式将课程实践与专业技能紧密结合起来。

一代伟人毛泽东

中国梦

我和我的祖国

长征

改革开放新时代

  在实践活动的实施中,指导教师注重及时了解学生活动的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点拨与督促,及时组织灵活多样的交流、探讨活动,促进学生自我教育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