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9-06-14 13164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614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校党委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青岛市关于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全体委员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清山主持。



学习现场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新闻视频,校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广东传达了6月3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镇江传达了6月5日青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观看视频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供了基本遵循。校长王渊明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党执政第70个年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结合学校单位实际,抓好主题教育的推进和落实工作,要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效。

最后,党委书记李清山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自觉,先学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内容、重点措施及领导带头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精心谋划,做好方案。待上级下发主题教育通知要求后,各相关部门要研究制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方案要适应高等学校办学规律,体现学校自身的特点,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是要深入调研,查改问题。要深入一线与教师、学生深入交流,了解情况,要全方位地进行调研、查找,边查边改,边学边改。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直面困难和矛盾,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四是要狠抓落实,推动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发展,谋划好学校的各项工作目标、确保改革任务落细落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