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入围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

2019-06-27 14658 作者:继续教育 来源:

6月18日,教育部职业技能教育中心印发了《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141号文件,公布了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青岛黄海学院凭借突出的专业优势和综合实力成功入围“老年照护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本次申报成功,得益于学校各级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及院系认真解读国务院、教育部、山东省关于做好“1+X”证书制度的相关文件,及时组建以梁忠环副校长为组长,继续教育中心、健康与护理学院相关人员组成的申报团队,认真学习申报流程,严格按照申报要求积极准备申报材料,确保申报工作圆满完成。

今后,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书证融合,强化职业技能、知识、素养,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据悉,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是建设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的重要制度设计,对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由教育部牵头启动的首批试点项目为“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物流管理”、“老年照护”、“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6个证书。其中教育部“1+X老年照护证书”制度试点项目,由首批获得教育部批准的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负责组织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