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统战工作部署总结会

2019-07-17 8911 作者:臧运霞 来源:统战部

7月16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行政楼601会议室组织召开统战工作部署总结会,会议围绕我校统战工作近期开展情况和统战理论培训分享等主题进行探讨,部署、总结本学期统战工作,助推学校发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主持,校长助理、统战部长孟广东、综合办公室主任助理王金跃、统战部臧运霞老师、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及立项统战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党委统战部部长孟广东围绕近期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孟部长首先对校内统战课题申报、评审、公示和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然后就省、市、区等上级下发的“关于开展‘同心筑梦·我和我的祖国’线上宣传活动的通知”等4项文件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部署安排了尚待完成的2项工作。

会上,课题组项目负责人就本学期已批准立项的8个统战课题研究开展情况及阶段性进程进行了汇报和讨论,并就具体进程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目前,大多数课题初稿已完成,部分课题在材料收集和调研阶段,各课题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保质保量、按时结题。

接着,党委统战部臧运霞老师就青岛中华职教社统战理论培训班学习情况进行了分享;综合办公室主任助理王金跃对培训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陈书记肯定了本学期统战工作取得的进步与成果;其次,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第一,要提高认知,认真学习统战理论知识,通过上级要求、学习强国、赴外学习培训资料、地方统战部门联络等多种途径丰富理论、武装头脑;第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明确统战工作性质和任务;第三,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进行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最后,陈书记指出,新形势下民办教育的发展更具活力,节奏更快,民办教育工作者拥有更勤奋、更高昂的精神状态,号召大家团结党内外人士,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统战工作的实际,聚焦中心大局,聚焦凝聚最大共识,聚焦风险的防范和聚焦自身建设,打造走在前列、全员开创的黄海统战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