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交流活动

2019-07-17 7298 作者:孔凡娜 来源:财经学院

7月16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法宁等一行5人来校,就财经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与我校财经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参与此次活动的来宾有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与生态研发BG课程总监刘鹏先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法宁先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滨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的客户经理高文女士和于海洋先生。财经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在福、教学副院长戴琳琳和教研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作鹏主任主持。

首先由财经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在福对财经学院的整体情况做了一个概括的介绍并表达了对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欢迎,接下来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法宁对公司的情况和校企合作的开展模式以及后续展望进行详细系统的介绍,为接下来的校企合作奠定深厚的基础。

校企双方深入交流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充分的论证和讨论,充分肯定开设大数据财务分析和财富管理方向的必要性,对相关的支撑课程予以充分论证,其中Python在财务大数据的应用补充了相关的前置课程,刘鹏总经理作为专家提出开设大数据相关的课程之前应安排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这门课程的必要性,整个讨论过程专业教师积极与企业专家进行探讨,解决了在日常教学和人培制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通过此次关于人才培养的校企交流合作活动,为财经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注入了新鲜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