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一群“特殊”的退伍军人走进黄海学院

2019-08-01 11589 作者:张越 马智杰 来源:

又是一年“八一”建军节,一群面容坚毅,穿着相同文化衫的人走进了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8月的青岛闷热异常,很多人满头大汗,却依然阻挡不了他们来参观雷锋纪念馆的热情。

原来,这些人是一批退伍军人,而他们曾经服役的部队便是令人肃然起敬的雷锋生前所在团,在8月1号这样子的特殊纪念日,他们雷锋团青岛战友近30人组织来青岛黄海学院参观雷锋纪念馆,纪念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同时重温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文化。对于这样一群老兵,他们对于雷锋有着特殊的情怀。

陪同这批退伍军人参观的是学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雷锋团青岛战友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与雷锋生前所在团多年来的情结,学校在雷锋生前所在团帮助下坚持学习雷锋精神取得的成绩。参观雷锋纪念馆时,宋庆泽感慨的说:“这些退伍军人来自青岛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岗位工作,但是为了纪念八一建军节和重温雷锋事迹,他们冒着炎炎夏日来到学校雷锋纪念馆,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传承雷锋文化,雷锋精神依然在他们的身上闪耀并传承着。”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原雷锋班第21任班长、青岛黄海学院客座教授李桂臣表示:“青岛黄海学院学雷锋活动一直走在全国高校前列,这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雷锋的传人,在8.1建军节这一天,我们来自威海、烟台、诸城等地方的战友,齐聚一堂参观雷锋纪念馆,再次勾起当年自己在部队工作、学习时的一些回忆,大家都感觉非常高兴,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这对我们雷锋团青岛战友来说,是一个特殊的8.1建军节,这将更加激励着这些曾经在雷锋团工作、学习、战斗过的战友,在今后的工作上、岗位上继续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

作为全国首个高校雷锋纪念馆,青岛黄海学院很好的发挥了对周边大、中、小学校,区域群众、干部教育辐射作用,成为当地思想政治学习的园地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阵地。学院创建23年来,坚持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列入每年学校工作日程,形成了学习雷锋工作的常态化机制,用雷锋精神兴校育人。雷锋精神教育已经融入学生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在黄海校园生根发芽,它将化作一种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青岛黄海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高峰。弘扬雷锋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地加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