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栽好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青岛黄海学院招生侧记

2019-08-06 15450 作者: 来源:

“老师 ,今年我考了421分,想报考咱们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专科,能不能被录取?”“你好,我是今年的考生家长,今年高考我家孩子考了418分,想报考贵校护理专业专科,这个分数能不能录取?”最近,青岛黄海学院招生办关于招生咨询的电话接连不断。每年这个时候青岛黄海学院招生工作异常忙碌,学校领导对招生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建立招生网页,展示学校特色和专业特点,网上及时发布招生信息,暑期安排教师值班,对招生工作定期组织网上答疑,确保了招生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青岛黄海学院2019年本科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专科招生工作正在在持续展开中;从录取情况看,本科批各类别各专业均一次性投满,生源质量不断提升。今年山东省高考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录取工作从7月2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

近年来,青岛黄海学院紧紧围绕新工科建设、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经略海洋战略,积极对接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建设,进一步优化招生专业结构,扩大招生计划,优化招生政策,新增多个专业特色鲜明、社会需求量大的专业,吸引众多省外考生报名踊跃,辽宁、安徽、贵州、天津、河北等省本科批文理科均一次性投满。

目前,青岛黄海学院全国专科批次录取正在有序进行中,从招生咨询情况来看,当前家长和考生对选择学校和专业都有了理性变化,从以前只关注公办高校,到现在青睐部分民办高校特色学科专业;从一味追求能上大学就行,到关注学生毕业就业前景及社会需求;学校将根据学生和社会需求,不断探索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大胆实施教学改革,帮助学生搭好学校通向社会的桥梁,完成人生旅程的蜕变。

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19-08-06/detail-ihytcerm8912929.d.html?from=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