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举行蒙古国科学院院士格·朝伦巴特尔教授聘任仪式

2019-08-15 13855 作者:王军、张雪 来源:宣传部

8月15日,蒙古国科学院院士、常务副院长格·朝伦巴特尔,蒙古国国立大学教授沙·巴达木韩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江春等一行7人来我校参观交流。双方在学校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学校董事长刘常青,党委书记李清山,副校长梁忠环,校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孟广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组织人事部副部张素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谈笑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朝克·吉勒图院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刘常青董事长致欢迎致词,他代表学校对蒙古国科学院院士格·朝伦巴特尔及夫人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刘常青董事长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对外交流,近年来,学校与美、日、韩等国的46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学生的交换、交流互访项目,境外留学生150多人到我校学习,学校也派遣200多名学生到国外及我国台湾深造。当前,学校正处在提升发展之际,格·朝伦巴特尔院士的到访开启了学校与蒙古国高校合作交流的大门,期待双方在多领域共谋合作发展之路。最后,刘常青董事长真诚希望格·朝伦巴特尔院士能够为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董事长刘常青致欢迎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谈笑从教学、学科建设、山东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育人特色等方面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特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创下了全省三个第一作了阐释:山东省首家民办高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一家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一家省级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一家省级重点研究基地,系新时代中国平衡与充分发展重点研究基地,是由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于2017年11月批准的开放型研究基地。基地挂靠青岛黄海学院,获批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一家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基地主任由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担任,聘任泰山学者、博士生导师李安增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聘请G.楚伦巴特尔博士(院士)、V.巴扎诺夫博士(院士)等国外研究专家担任基地特邀研究员。

会上,格·朝伦巴特尔院士对我校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黄海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高校,建校时间短,发展速度快,对此他感到由衷的高兴;通过刘常青董事长的介绍得知青岛黄海学院与国外40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真心希望将来合作的高校也包括蒙古国的高校;他在发言中讲到:“七、八月份是蒙古国最美的季节,在这里我真诚的发出邀请,希望贵校能够组团到蒙古国参观访问。”发言中,格·朝伦巴特尔院士讲述了在俄罗斯的求学经历,讲述了个人的科研情况,希望自己能够作为桥梁和纽带,牵线搭桥蒙古国高校与青岛黄海学院加强交流合作,希望下次能够在蒙古国见面!

格·朝伦巴特尔院士讲话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清山为格·朝伦巴特尔院士颁发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山东省马克思主义重点研究基地客座研究员聘书并合影留念。

李清山书记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格.朝伦巴特尔院士简介:G.Chuluunbaatar格.朝伦巴特尔院士,哲学科学博士(Sc.D),博士生导师,蒙古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蒙古国哲学联合会主席;蒙古国乌兰巴托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2014年起任科学博士(Sc.D)学位授予委员会主任;曾任蒙古国教科文体部部长,蒙古国大呼拉尔主席首席顾问,蒙古国国家行政学院(原中央党校)院长;蒙古国科学院哲学社会学法学院院长。从事科学研究34年,出版论著10多部,合著近20部;发表论文近200篇。所出版的俄文、英文、中文、阿拉伯文等外文成果,被国内外学者广泛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