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中国分院来我校考察洽谈中法联合办学事宜

2019-08-07 15393 作者:王军、张雪 来源:宣传部

8月7日,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中国分院秘书长、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EA中国分院院长、法中协会副主席陈云,中法文化影视发展交流论坛组委会主席杜天桥,味来已来(青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鹏,青岛蓝湾国际城市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楼伟列等一行六人来校参观考察,交流洽谈中法联合办学事宜。我校董事长刘常青、党委书记李清山、校长助理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广东、部分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校长助理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广东主持。

座谈会现场

董事长刘常青致欢迎辞

会上,董事长刘常青致欢迎辞,对陈云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刘常青董事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中外合作办学,特别是在影视艺术教育等领域进行深度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陈云院长讲话

会上,陈云院长对青岛黄海学院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了自己在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EA中国分院、欧洲科学院和法中协会的工作情况,对输送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电影学院项目在中国落地、推动中法大学建设等方面做了详尽阐释,希望通过座谈交流了解双方诉求,希望能够搭建平台,作为桥梁和纽带,与青岛黄海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教育的国际化之路。

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2019年宣传片,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海勤介绍学校开展国际交流的基本情况,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赵玉福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艺术学院对接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建立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基地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展开座谈交流,并现场体验了味来已来(青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气味电影设备。

现场体验气味电影

李清山书记在会上表示,青岛黄海学院致力于通过中外合作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影视艺术相关专业紧邻青岛东方影都,有着优越的地理优势,也是学校着力打造的重点专业,希望双方加强交流联系,搭建合作办学桥梁,共谋影视教育产业发展。

赠送书法作品并合影留念

据悉,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建于1972,在法国私立学校和私立电影学院中排名第一,是法国的顶级电影学院,在电影、电视摄制方向、声效方向和3D动画方向见长。在法国巴黎、尼斯、雷恩和美国纽约、比利时设有五个分院,培养了3000多名世界影视界著名导演和巨星,具有全球范围的影响力。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已于2008年通过中国国家教育部和全球30多个国家教育部的公布认证,承认其本科学历和研究生学历的国际有效性和通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