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山东省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2019-08-06 10427 作者: 来源: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三部委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参赛面积最广,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项高校赛事.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490万名大学生、119万个团队参赛,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大中专以上院校,涉及了51个国家和地区。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我校自2016年第二届开始参加比赛,共获得省级银奖(2016年第二届)和省级铜奖(2017年第三届)各一项。本届大赛,为更好地激发学生参赛的激情和创作的潜能,保障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为大赛保驾护航。

大赛初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向各二级学院详细地进行大赛精神、大赛任务、大赛规则等内容的传达。并于5月15日召开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会暨专题报告会,王渊明校长、梁忠环副校长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各二级学院领导,260余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启动仪式上,两位校外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5月22日,对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负责老师进行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培训。5月31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了大赛赛前培训,共有260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为参训师生深入解读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就大赛策略、商业计划书制作和路演技巧等做了详细说明。

合影留念

自5月15日网报开始之日起,为了保证项目质量,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专门人员,对网报项目商业计划书等材料进行审核,不断地提高项目质量,确保我校第五届大赛实现项目数量和项目质量双向提高。至报名截止日期,我校项目总数达到483项,达到了每千人30个项目,是上一届报名项目数的三倍多,参赛人次达到了2564人,覆盖率达到16.05%,顺利反超,位居山东省民办高校前列。

6月26日开始,校级决赛举行,校级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材料评审,第二个阶段是现场赛。第一阶段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牵头组织了一支项目打磨导师队伍,对37个现场赛项目进行分工审核,并就项目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PT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经过一周的努力,所有现场赛项目商业计划书和PPT都进行了修改,提高了质量。经过两轮最终评定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和三等奖20项。

大赛开幕式

校赛结束后,根据省赛分配名额,我校共有10个项目进入省赛。在此期间,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多次模拟路演,就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项目视频和路演PPT进行不断完善,进一步打磨项目,提高项目质量,增强项目竞争力。最终,经过省赛两轮评选,我校共有4个项目获得省级铜奖,创历年获奖项目数量之最。

大赛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