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尤春安教授为我院2019级新生作报告

2019-09-02 11646 作者: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了让19级新生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巩固专业思想,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有所规划,建筑工程学院于8月29日在知行楼422举行土木工程专业的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著名教授尤春安先生,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尤春安教授首先就土木工程专业所学课程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土木工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培养要求,尤春安教授从本科四年至毕业后五年及终生都为同学们进行了清晰地职业生涯规划建议最后着重对“本科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习要求,尤春安教授还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以灵活的理科思维和文科化的学习方法相互兼顾,以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这一堂视角新颖,涵盖面广,专业性强的入学教育为与会新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茅塞顿开,定当努力拼搏、不负厚望,不负时光。

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对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助于让在茫然中的同学明确了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有助于他们为一个美好充实的大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