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刘常青参加2019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

2019-09-05 14101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9月5日上午,2019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开幕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近400位嘉宾参加论坛,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

董事长刘常青与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叶明瑞合影

此次论坛主题为“交流互鉴,开放融通”,与会嘉宾将共同探讨建立蓝色伙伴关系网络,进一步深化平台合作机制,广泛促进区域海洋经济、科技、人文、环保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构建东亚海洋命运共同体。发布《东亚海洋合作研究报告(2019)》、举行“双招双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

参加论坛嘉宾

据悉,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规划优先推进项目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重大推进项目。自2016年平台建设启动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年度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范围内53个国家和地区的820余位嘉宾及近千家企业参加,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在国际社会上引起了广泛赞誉和积极反响。

近年来,青岛黄海学院以东亚合作论坛召开为重要契机,充分利用独特区位优势,以青岛发展蓝色海洋经济战略指引,以加速青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要载体,坚持招才引智,加快学校融合发展;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开放合作办学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性大学提供了现实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