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美好校园——青岛黄海学院开学第一课

2019-09-07 17128 作者: 来源:

“雷锋生于苦难却坚强、乐观、进取。他当过工人、公务员、士兵,所到之处,留下的都是阳光、善良、亲和……”9月3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体育馆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觧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青岛黄海学院客座教授陶克少将应邀为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陶克将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雷锋情、我们为什么需要雷锋、哲思雷锋留下的精神财富、走向世界的雷锋、雷锋何以不朽”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中,陶克将军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形象的事例,全面具体诠释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鼓励大学新生要勤奋、坚韧、敬业、奉献,让雷锋时刻成为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个人的成长梦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

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李桂臣,入职青岛黄海学院,为入学新生作报告。

陶克少将给入学新生上了生动一课,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黄海学院新入职教师李桂臣也在开学第一课上做了精彩报告。当记者问道他,“退伍后为什么选择黄海学院,”李桂臣说:“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雷锋情结吧,从我走进雷锋班开始,就与雷锋结下了一生的情结,有幸担任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更是对我的人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黄海学院坚持建校23年以来学雷锋,拥有很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我是‘雷锋精神的种子’,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的使命。”

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发出的伟大号召。据了解,黄海学院建校23年来,在刘常青董事长的影响和带动下,先后建立雷锋纪念馆、设立雷锋塑像、开设雷锋讲坛,在全校师生上下广泛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学校先后组织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为西部山区捐资建校、免费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组织师生无偿献血等爱心奉献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青岛市雷锋学校”、和“全国学雷锋基地先进单位”。下一步,黄海学院将在整合学校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方面资源的基础上,打造一个面向西海岸新区中小学生的国防教育基地,为他们提供军事训练、国学教育和雷锋精神教育。

链接:https://c.m.163.com/news/a/EOBE1CR60525CR5A.html?spss=newsapp&sps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