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路演空降黄海学院 管虎黄渤魏晨校园领唱表白祖国

2019-09-23 15211 作者: 来源:

9月21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国高校主题路演“我和祖国共成长,愿为祖国献青春”来到青岛,故事《前夜》导演管虎、主演黄渤、魏晨空降青岛黄海学院,与在场数千名黄海学子一起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以及心中的爱国情怀,并带领学子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路演现场放映的《前夜》故事也获得了学生的一致热情赞誉。

活动现场

校园路演青岛黄海学院站,《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在学校体育馆进行了放映,数千名大学生观看影片,共同回顾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前夜,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黄渤饰)等人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保障开国大典上新中国五星红旗第一次顺利升起的故事。导演管虎携主演黄渤、魏晨惊喜现身,与大学生们进行交流。

导演管虎、演员黄渤、魏晨与学生互动交流

主演黄渤向同学们讲述参演《前夜》的幕后故事,分享管虎导演以一句“小人物,就你了”向自己发出出演邀约,黄渤虽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但内心有些忐忑,原因在于担心无法把握好这个有历史原型人物可考的角色。当黄渤与在场同学一起观看完《前夜》之后,坦言自己第一次被自己作品感动“不仅仅是一个剧作的力量或表演的力量,整个的时代、我们的共情、大家所有的情感融合到一块,更能感动起来。”

演员黄渤讲述参演《前夜》的幕后故事

《前夜》的故事让在场大学生们震撼、感动不已,黄渤的精彩演绎让学生们欢笑不停,随着剧情深入又感动落泪。影片放映结束后,主持人请看哭的同学举手时,全场学生纷纷举起了自己的手臂。青春朝气的学生们虽多为00后,与开国大典的故事相隔半个世纪之久,但当透过银幕看到新中国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刻,学生们也得以见证祖国重大历史瞬间。

现场参与的学生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龚洪老师上台分享了自己与祖国的故事。2012年,中日领土纠纷矛盾激化。2012年10月,时任北海舰队某支队舰艇兵的龚洪老师接到执行环钓鱼岛宣誓主权任务。龚洪老师说:“当我军即将进入钓鱼岛海域的时候,日方“四大金刚”其中的两艘紧紧尾随我方编队,当我方进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内,我们在船舷上拉起横幅‘中国国土神圣不可分割’。从这次行动开始,我们对钓鱼岛海域形成了常态化巡航,钓鱼岛是中国的,我们高兴了可以天天来!”龚老师激情满怀的讲述,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退伍之后,龚洪老师入职黄海学院艺术学院,从军人到教师,从保家卫国到教书育人,这是两个神圣职业的交接。龚洪老师表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要做的事是一样的,就是继续为我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我校教师龚洪分享自己与祖国的故事

活动在主创管虎、黄渤、魏晨与全场4000名学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进入尾声,黄渤一声“预备备,唱!”辨识度极强,魏晨领唱歌声响彻会场,也点燃了每一位学子的心。活动最后,主创人员与在场师生齐声高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现场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监制,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合力打造,影片将于2019年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7个故事组成,重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唤起国人全民记忆。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即将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