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在山东省智能大学生制造大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2019-09-24 8926 作者:曾实现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济南大学、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于9月21日-22日在济南大学举行。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山东省内共80余所高校参加。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积极筹备,认真组织,积极参加了机器人擂台争霸赛、机器人举重赛、机器人爬壁投篮赛、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自动化机械实物展示、数控车仿真加工、SolidWorks三维建模竞赛七个类别的竞赛项目,从预赛134项作品中评选出了37项参加最终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荣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3项的优异成绩。

智能制造学院由曹爱霞副院长及指导教师带队参加了决赛,在竞赛中,我校学生充分发挥了所学和特长,在擂台赛、举重赛、实物展示和数控车的竞赛项目中斩获一等奖。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围绕智能制造发展战略需求而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和新技能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工程素养、创新设计能力、科技研发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为今后的科技竞赛和就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比赛现场

大赛聚焦国家“中国制造2025”重大发展战略,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制造业智能化、信息化;以“提高创新能力,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大赛设置了九大类别的参赛项目,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在机械创新、人工智能控制等领域的教学、研发和应用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