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把奋斗像印章一样刻在心里

2019-10-11 13898 作者:张越 来源:

10月10日下午,中宣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在我校体育馆作了题为“奋斗的文化内涵”的主题报告会。董事长刘常青等校领导、中层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30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主持。

报告会上,王世明主任从“讲奋斗”“为什么要奋斗”说起,他从国庆70周年大阅兵,谈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言语间为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他对现场师生语重心长的说:“民族复兴,中华圆梦的使命在你们这一代人的肩膀上!”他表示,如今我们的祖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走向世界的伟大历程。如何实现复兴梦,那就是奋斗!只有把奋斗像印章一样刻在每个人心里,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向自己人生成功之路。

报告会两个小时,王世明主任从中华民族奋斗的源头,中华民族奋斗的本质,中华民族奋斗的基因,向师生们阐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从天地之道,诠释了中华民族奋斗的高尚品德,同时也勉励在座的同学们,想要把握好个人的命运,那就是牢记奋斗!王世明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举事析理,生动透辟,引经据典。他不仅提出了一些发人深省的观点,还以宽广的视野、深刻的思想,为我们阐释了奋斗的文化内涵。

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师生们把此次报告精神认真消化,好好感悟,转化为自身的文化滋养和工作动力,用自身的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