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参加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商学院峰会暨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大会

2019-10-16 11498 作者:齐晓明 来源:国际商学院

10月10-11日,由宁波市教育局、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万里学院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商学院峰会暨‘一带一路’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论坛”在宁波隆重举行。宁波市教育局领导、国内外高校代表、商会代表及企业家代表等百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绘教育合作蓝图,我校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孙守强和专业教师齐晓明参加此次论坛。

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孙守强、教师齐晓明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牛华勇教授和ACBSP中国区总裁彭彦女士合影

论坛第一阶段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秘书长牛华勇主持。本次论坛对联盟一年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对联盟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系统阐述,共商联盟未来发展。就新商科商学教育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研究院(宁波)研究基地进行了授牌,并为新增联盟成员颁发聘书。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两个项目的揭牌,将进一步深化丝绸之路国家之间的经贸、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多语言、跨文化的复合型商业人才培养,是以教育合作促进经济合作的重要实践,标志着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将达到新的高度。

论坛第二、三阶段分别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董丽丽,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秘书长孟祥霞主持。浙江万里学院副院长钱国英、荷兰海牙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商务系主任Rogier Busser、大连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立、俄罗斯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金融研究院研究员Evgeny Gushchin、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尹美群、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中远东研究院副教授Marceli Burdelski、美国ACBSP认证专业委员会中国区总裁彭彦、Blackboard中国区高级总监李亚楠8位嘉宾分别就高等教育全球化进行了主题发言。

此次国际化商科教育论坛,集中了很多商科教育发展的前沿,对我校商科教育开展国际化办学、专业认证等提供了借鉴经验。同时也为我校快速融入国际化商科办学,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