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学习会

2019-10-16 10837 作者:赵纪龙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统一要求,把“三述”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学习会。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素霞莅临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谈笑同志主持。

学习会现场

会议开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谈笑同志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学习会学习方案,并汇报了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总结了学院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存在的问题,并简要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的下一阶段开展计划。随后,组织委员沈盼盼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第二部分,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教师理论武装,增强工作本领,提升担当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在会上指出,主题教育活动要稳步推进,在提高自身认识水平、理论水平,读原著、悟原理的同时,更要将学习内容落实到教育教学活动中,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素霞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思政教师而言,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具有较强的专业理论基础,在持续开展的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更能够带动周围广大教师把握好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以致用、以学促行。

会议最后,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山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书记从“为什么要重视和加强理论学习?怎么学?学什么?”三个问题作为切入点,强调学院党支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使学习成为每个党员的自觉行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解思政课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性、特殊性;要加强学习,促进专业化水平的提高,把问题讲透,讲清楚。教育兴则国家兴,我们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让每一位黄海学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有实现抱负和梦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