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召开“名师有约·同心讲堂”报告会

2019-10-28 11183 作者:臧运霞 来源:统战部

10月27日上午,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心理咨询师协会(以下简称青西心协)主办、青岛黄海学院党委统战部承办的“名师有约·同心讲堂”报告会在我校办公楼801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的特邀专家是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刘启辉;参会的来宾有青西心协会长崔冰、副会长郑宝锦、副会长车志芳、秘书长王艺默以及协会会员和社会各界心理咨询师、教育机构教师、学生家长等40余人;我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孟广东及各总支(直属支部)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知联会成员等30余名代表参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统战部臧运霞(兼青西心协副会长)主持。

刘启辉副教授向我校捐赠新书

首先,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孟广东致欢迎辞,孟部长代表学校对刘启辉教授和青西科协、青西心协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孟部长对特邀专家刘启辉进行了介绍,并引用荀子《劝学》“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号召大家珍惜此次向专家学习的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校长助理、统战部长孟广东讲话

接着,刘启辉教授作了主题为《把好成绩还给孩子——学习心理辅导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刘教授通过大量的案例,旁征博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的从体验性、正向导向、系统观、借助团体动力、真诚一致地表达等方面讲解了该如何运用心理学的知识掌握孩子的学习心理并分析了其学习成绩背后的影响因素。

报告会现场

最后,青西心协秘书长王艺默进行了总结讲话,王秘书长表示,刘教授作为资深的心理学专家,在百忙之中能应邀为青西心协和青岛黄海学院作报告,并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心得授之以渔,本身就是一种奉献精神,其专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品都值得我们学习。王秘书长还就青西心协的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初衷进行了诠释,并对青岛黄海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青西心协将与青岛黄海学院加强合作,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心理讲学活动,为专业心理咨询师队伍提供学习借鉴的平台,为广大师生和心理学爱好者答疑解难,为普通大众提供心理帮助,为新区心理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合影留念

刘启辉简介:
青岛理工大学副教授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聘专家
青岛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青岛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首席专家之一
擅长学习心理辅导、家庭教育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辅导等。
青岛人民广播电台、青岛新闻网《父母学堂》特邀嘉宾、《教育新观察》、《加油吧爸妈》节目嘉宾。2015年出版畅销书《其实你不懂孩子》,2019年出版《学习好其实并不难》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