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学子在“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赛中获佳绩

2019-10-23 9511 作者:李岳 来源:国际商学院


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石家庄航展)于10月17日-20日在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园举办。“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是国家商务部批准的目前唯一冠以“中国”与“国际”字头的国家通航博览会品牌,这是国家商务部紧扣国家发展战略,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搭建的重要平台。

作为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的专项活动“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赛是国际性的行业赛事,每年一届,以弘扬民族精神、促进国际航空文化与人才建设、推动大学生就业并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同时加强国际文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发展战略、顺应世界经济多极化、文化多样化,国际的文化交流、人文交流、人才交流。实现“航空梦”,助力“强国梦”为目标的大型赛事。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18-27周岁的大学生、研究生、退伍军人等进行线上、线下综合评比,将“就业计划”与“造星计划”完美结合,优胜选手由北京华航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为其提供职业培训及就业服务,就业岗位有高校航空教师岗、航企空勤岗、机场地勤岗、企事业单位综合岗。进入总决赛的选手有机会获得支持单位提供的最高100万元人民币“双创扶持金”。

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合影

本次总决赛,青岛黄海学院有3名同学入围,分别是2018空乘1班李焕顺、胡明慧,2018空乘2班盖雯丽。他们通过夯实日常专业知识和半个月严格赛前训练,在总决赛中表现的非常出色。通过综合双语形象展示、专业能力模拟考核展示、才艺展示、素养问答四个环节,近三个小时的角逐,我校李焕顺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风采选手奖;盖雯丽同学获得最佳气质奖和最佳风采选手奖。本次比赛激发了空乘专业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也对我们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知识与技能并重,才艺与梦想齐飞,当今的人才培养不应该纸上谈兵,我们将多交流、多学习,向着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方向努力,培养更多志在蓝天的航空人才!

胡明慧:这次参加的“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赛让我颇有感触,我们通过将近七天的集训训练,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很多不足,也学习到了很多平时学习不到的东西,包括飞机上突发事件的处理,安全演示,服务乘客的态度。我以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也认识到了乘务人员的工作过程,这个过程虽然是辛苦的,但是结果是值得的,我将为自己成为一名民航人而感到骄傲。

盖雯丽:参加了第三届“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赛,经过将近一个周的集训,认识到了许多优秀的专业老师,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有客舱服务、飞机上的突发情况、安全演示和遇到乘客故意刁难乘务员时应当如何处理等专业知识。通过这次比赛,我结交了些新的朋友,也认识了一些同行的前辈。获得奖项我也很开心,是对我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在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空乘人员。

李焕顺:通过我们一个多星期的培训,大家对志在蓝天比赛都有很大的期待。培训期间,我们每个人都认真学习。当我们正式比赛的时候,我们的导演就先给我们大家开了一个会,让我们大家有一个赛前准备,让我们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想想明天的比赛,如果明天我们得奖或者没有得奖,我们该怎么去面对我们以后的人生。通过这次比赛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也学习到了别人身上的优点,来弥补自己的缺点。这次比赛有收获也有遗憾,收获是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和认识了很多的朋友,遗憾就是没有达到自己满意的名次。这样鞭策了我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

比赛获奖照片

老师李岳感言:为了丰富学生学习生活,青岛黄海学院空中乘务专业与北京华航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一直致力于学生知识技能的发展与开拓,寻找专业赛事来提升他们的实践能力。此次,“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赛,不仅肯定了学生的学习成果,使他们明白了有付出就有回报的道理,并且鼓励他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激发了他们在今后学习中的兴趣和积极性。作为他们指导老师之一的我,我由衷的感到高兴,为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高兴,为我们校企双方教师的付出终于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而高兴。我衷心的希望此次获奖的学生不要骄傲自满,要再接再厉,不要辜负了学习专业的初衷和老师对你们的期望。

知识与技能并重,才艺与梦想齐飞,当今的人才培养不应该纸上谈兵,我们将多交流、多学习,向着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方向努力,培养更多志在蓝天的航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