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教师被邀作为“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26届学术年会”分论坛学术成果评论人

2019-11-15 6697 作者:杨慧敏 来源:财经学院

11月9日-10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协办的第26届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会议主题为《"大智移云"时代:会计创新与企业可持续发展》,我校财经学院常冶衡老师受邀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常老师就大数据、算法、区块链方面科研成果如何驱动教学问题与部分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学习了参会专家、学者在管理会计、公司治理、风险与内控以及教学改革的最新研究成果。

同时,常老师作为财务管理与公司治理分论坛评论人,对云南财经大学刘李福老师的论文《控制权争夺、股权制衡与公司治理有效性——以东方银星为例》,从研究背景、Z指数、股权制衡的动因、财务绩效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整体上做了十分钟的评论,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获悉,本次年会是中国会计界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研讨会群贤毕至、名家荟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陆正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王化成、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陈冬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杨善林等进行了学术报告,分别从会计信息化、价值网、区块链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讲解与讨论。

此次参会,有助于教师将行业企业的“新观念、新技术、新工艺”引入教学过程,提高教师自身的“双师”素质,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