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制艾滋”签字仪式

2019-12-09 9915 作者: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艾滋病的传播没有国界,我国是世界上的人口大国,是国际社会的一员,有责任和世界各国携手共同努力降低艾滋病感染和蔓延,青少年要有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提高我院学生抵制艾滋病的信心和决心,共同携手创建文明美好的校园生活,培养防治疾病的意识,建筑工程学院于12月5日上午9点半在知行楼四楼中厅举行“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制艾滋”签字仪式。

签字现场

象征着爱心的红色条幅徐徐拉开,老师和学生都积极主动的签下了自己的姓名,这彰显着大家对于共同抵抗艾滋病的行动与决心,同时也显现了我院对于抵制艾滋病的重视。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病死率较高。HIV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8到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多年。因此,全球每年感染人数较高,并且在不断上升。人们对于艾滋病的重视程度较低,以及对于防治艾滋病的盲目性成为感染艾滋病的重要原因。

为向青年大学生介绍及普及艾滋病基本知识以及提高对于艾滋病的警惕性,我院通过各种途径向全体师生开展抵制艾滋的活动,提升我院学生抵抗艾滋病的行动力。同学们通过本次仪式不仅提高了个人对于艾滋病的防御意识,并且能够自觉向身边同学,老师,家人等介绍艾滋病相关知识,将防治艾滋病的思想从个人辐射到社会。

让青少年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远离艾滋病。保护青少年免受艾滋病的危害,是每个家庭、每个学校的责任,是全社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