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AI 生态校园行-青岛黄海学院Atlas 特训营开营集训

2019-12-10 13992 作者:俞志 来源:国际商学院

12月7日至8日,为期两天的“华为AI生态校园行Atlas特训营”在我校开营集训。特训营由华为AI技术讲师王潇凡主讲,我校国际商学院(大数据学院)、财经学院、建工学院及护理学院等学院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培训。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尹成波致辞并宣布开营;华为院校领域山东总经理丁小珑介绍了华为AI校园行的开展情况,并对我校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宣布开营

介绍华为AI校园行开展情况

本次培训课程旨在从基础知识入手,带领师生学员灵活搭建神经网络,并结合前沿的研究及样例代码,帮助学员加深对卷积神经网络与循环神经网络的理解。

两天的课程分为以下四个模块:AI 概览、华为AI 战略、Atlas 开发板简介;Python 基础、Tensorflow 介绍;深度学习预备知识、深度学习概览;Atlas DK200安装部署与实训。

四大教学模块通过理论与实验结合,将Atlas 200 DK开发套件开发和MindSpore Studio计算平台与深度学习制作知识相结合,选择合适优化算法和激活函数训练神经网络,突出基础性与通用性,结合主流平台与技术、主流应用场景,帮助学员学习AI前沿知识,也锻炼了学员的动手实践能力。

培训现场

学习期间,王潇凡老师详细讲解了华为AI方面的发展现状,并拓展了Atlas架构部署、MindSpore Studio架构部署、AI案例应用等相关领域。在实验操作阶段,教学老师耐心解答了学员们在实验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学习成果展示

经过两天紧张的培训,参训学员利用机器学习和卷积神经网络相关算法完成了人脸识别项目,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华为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基于华为昇腾系列AI处理器和业界主流异构计算部件,通过模块、板卡、小站、一体机等丰富的产品形态,打造面向“端、边、云”的全场景AI基础设施方案,可广泛用于“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AI推理”等领域。课程结束后参培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目前主流的AI技术框架和硬件平台应用,对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算法引擎开发产生了兴趣,也对AI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