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15239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示精神,根据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局部署安排,12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高校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高鹰,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高校指导组成员、青岛工学院督导专员兼党建工作联络员于波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副校长梁忠环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清山主持。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李清山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做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紧扣主题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以率先垂范、刀刃向内的精神,切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清山书记发言

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高校指导组高鹰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指出,青岛黄海学院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值得肯定。主要体现在: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主题鲜明突出;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四是下一步工作方向明确,措施务实得力。

高鹰处长讲话

高鹰处长对学校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以理论武装滋养初心和使命;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的建设,用“两个维护”来指导和引领工作实践;三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来检验初心和使命;四要着眼长远,抓好建章立制,以长效机制巩固初心和使命;五要奋力冲刺,抓好当前工作,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

李清山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班子成员敢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委教育工委高校指导组给予学校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高鹰处长的讲话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的积极作用,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