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19-12-24 15113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的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学校申报、山东省审查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年来,在校党委和艺术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抓党建的工作态度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严格做到“七个有力”要求,按照“一二三四”工作模式,推动党的建设和教学行政相互促进、互为一体、共同发展,积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2019年是我校“党建工作创新年”,校党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对标“四个过硬”、“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学校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获评“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获评“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