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战疫情,齐心协力守好学生身心健康

2020-03-24 8792 作者: 来源:大数据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安全,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中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和引领作用,大数据学院辅导员认真传达上级各项战"疫"部署,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体辅导员通过一个个电话、一篇篇网文、一堂堂“云班会”、一个个“微活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指导学生成长发展,以思想教育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长城。大家快来围观吧!

崔积学:扛起责任,就是抗击疫情

崔主任自觉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感,做好做实“五个带头”: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带头科学加强个人防护;带头配合追踪排查;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带头承担信息统计任务。作为学工老师,他带领辅导员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借助网络协同办公,充分利用完美校园、钉钉软件、腾讯文档等软件,构成学院、辅导员、学生三级协同,做到不瞒报、不漏报、真正做到科学打卡、真实高效。

蔡海涛:用键盘传递真情,做战“疫”路上贴心人

蔡海涛老师坚持学生在哪里,工作主战场就在哪里,通过网络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甘做辛勤追问者,保证学生健康数据摸排的准确及时;当好战“疫”期间的“网红主播”,开好战“疫”主题网络班会,利用空中课堂,努力把疫情中平凡而繁琐的工作做到最佳,当好学生战“疫”路上的贴心人。

武浩雨:用细心和耐心去帮助每位同学

在疫情特殊期间,武老师主动扛起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责任,把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在实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耐心细致回应学生关切,密切关注湖北疫区群体、考研群体、提前就业上岗群体的思想动态,将思想教育工作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相结合,注重谈话实效。

李恕林:暖春,遇见更美的你

看到疫情的官方报道后,李老师立即通过微信群及时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措施。他所带的班级学生还自发组织同学们录制视频为灾区加油;李老师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研究了一套在家就能健身的活动操,每天带领学生在班级群里健身,增强抵抗力,李老师说“春暖花开再见日,正值阳光年少时”。

解鸣:与学生共进,做最好的自己

解鸣老师将班级QQ群作为疫情期间班级管理工作的主阵地,通过多种途径向学生们宣传科普病毒防护知识,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状况,组织学生健康打卡;他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对于老师所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在班级群中与同学传达、交流,督促学生学习;组建班级家校沟通群,对学生进行双轨管理,家校共育,及时传递学校信息,与家长交流,了解学生在家学习情况。

孔令冉:认真负责,管理有序

孔令冉老师虽然是大数据学院新的辅导员,但他工作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为保证数据上报准确及时,他甘做辛勤的“表哥”;为开好战“疫”主题的在线班会,他提前写好班会提纲,做好班会PPT,给学生做好疫情播报;为帮助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他每天坚持跟着学生上课,了解学生上课的困难,做好“抗疫优秀辅导员”。

齐文彬:用爱关怀,微风细雨

齐老师从接到疫情工作后,就对班级同学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18经统本2班赵黎明同学在湖北巴东县,她每天通过QQ或微信了解学生的情况,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与就业返岗学生及时沟通,嘱咐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与考研学生一起关注考研动态;帮助学生分析与建档立卡学生、困难生联系,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学生的一句“谢谢老师,您辛苦了”,是对她最大的鼓励。

孙倩:双轨管理,家校共育

孙老师积极地开展线上班级管理,用“屏对屏”实现与学生“心连心”,保障每一名学生的健康安全和顺利学习。开启“云家访”,组建班级家校沟通微信群,对学生进行双轨管理,家校共育,及时沟通;发挥学生干部和骨干的力量,建立辅导员—班长—班委(宿舍长)—班级同学的落实反馈机制,按照要求每天健康打卡,落实上报数据;关注学生学习情况,组建班级考研“加油站”,搜集并分享考研相关信息和资料。上下统一的管理,井然有序的工作让同学们在家也能认真学习,班级更加团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数据学院全体辅导员肩负重任,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万众一心,坚决战"疫"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