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青岛综合】暖心!山顶搭棚上网课的黄海姑娘收到了来自学校的礼物

2020-03-25 11271 作者: 来源:

      3月12日,青岛黄海学院官微报道了学前教育学院刘桃浪同学深山搭棚上网课的故事,大家都被刘桃浪同学的刻苦学习、乐观自强所感动。

暖心后续来啦

黄海学院在深入了解刘桃浪同学的情况后,决定对这种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及行为予以鼓励,在现有奖助学金的基础上,再为刘桃浪同学提供一些帮助。

“学校资助我的5000元已经收到,另外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这两天网课用上了,运行很快,特别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我觉得心里特别温暖。”刘桃浪同学在电话中高兴的说。

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将为她的网课学习提供帮助

感动!加倍努力!

“特别感动、感谢!有了资助金,我可以大胆地将流量用在学习及资料查阅上,笔记本电脑则更能解决我当前网上学习的一大瓶颈,资助金和电脑我都已经收到了,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不辜负学校及老师们对我的关怀和期望!现在我们这边的气温回升了,很舒适,棚子外边是绿树晴天,正如我现在的心情一样。”刘桃浪说,山顶有个信号塔,在这里能够收到较强的信号,用笔记本电脑上课画面更清晰,她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经历和学校的关怀,督促自己朝着人生目标,以良好的状态砥砺前行。

前情回顾

深山搭棚上网课,这位黄海姑娘一节课也没有落下

学前教育学院刘桃浪同学是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家住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一座大山里,村子四面环山,交通极为不便。刘桃浪自小与爷爷相依为命,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但是她经过刻苦努力的学习,于去年考入我校,并成功申请到了助学贷款,成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

因为所在地区比较贫困,目前也只有2G网络。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要延迟开学,在线课的实施对于网络提出了新要求。家里没有网络,但是课是一定要上的!为了能够完成每天的网络学习,刘桃浪每天都要早早起床爬山到达山顶,进行线上课程的学习。尽管条件艰苦,但是她依旧每天坚持打卡学习,一节课都没有耽误。

认真学习的刘桃浪

虽然已经入春,但是山里天气复杂,气温较低,遇上风雨交加的特殊天气,山上连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学习也就无法进行下去。为了支持她的在线学习,爷爷和她一起在山顶上搭建了一个简易帐篷。

刘桃浪的简易帐篷

几棵树干做支撑、一块幡布做挡篷,以塑料凳为桌、简陋塑料桶为凳,刘桃浪每天就在这里完成日常的网络学习。面对艰苦的环境,刘桃浪并没有失落,反而坚定的说:“我想好好学习,将来能回到老家工作挣钱,给爷爷更好的生活。想到这些,在这里学习也就不觉得辛苦和冷了。”

在了解到刘桃浪的情况后,班主任张睿智立即向学校进行了汇报。为了能帮助她顺利完成网课学习,学前教育学院积极与相关任课老师进行交流,建议将整堂课的授课流程和内容先以文字版进行通知,尽可能选用可回放的直播平台进行授课,或是让老师将提前录好的视频提前发给学生。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刘桃浪这样的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也会继续开展学生的奖助学金工作,时刻关注特殊群体在校情况,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山的高大挡不住她求学的路,条件艰苦也阻碍不了学习的热情,在艰苦的环境下依旧追求梦想,自立自强,积极乐观,刘桃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同学们树立了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典范,值得我们所有学生学习。

链接:http://qd.ifeng.com/a/20200324/14038208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