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不“打烊”,我们在行动

2020-04-03 6123 作者:新媒体中心 来源:国际商学院

2020届学生毕业在即,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节点,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各省(市)、各高校、企业也都加大了就业线上求职招聘力度,真正做到疫情期间服务不断线、就业不“打烊”。

毕业生导师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就业服务工作,3月31日上午9点,学院通过钉钉召开了毕业班辅导员视频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学校在疫情期间毕业就业工作安排,孙在福院长及9位毕业班生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孙院长对工作做了如下部署:一是鼓励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关注“就选山东”抖音号,以班级(专业)为单位组织网上招聘活动。二是在学生就业、毕业方面开展的工作,要及时总结,做好宣传工作,并及时传达给学生相关政策。三是做好毕业资格审核,提醒学生及时与导师联系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论文。四是要按照程序逐级审批安排学生实习。五是要及时关注毕业生的就业率,做好服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遇到了许多风险与挑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需要提高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的要求,创造性的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和谐经济平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