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认证!官方点赞黄海学雷锋成效

2020-04-07 6838 作者: 来源:宣传部

三月是学雷锋月,青岛市委宣传部命名12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10位岗位学雷锋标兵。本次命名的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涵盖街道、农村、企业、学校、机关、医院等基层单位,是全市模范传承雷锋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青岛黄海学院荣获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青岛早报》报道截图

学雷锋,我们这样做

青岛黄海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与雷锋生前所在团签订军民共建协议,学校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了国内高校第一个雷锋纪念馆,面积300余平米,收集雷锋珍贵图片、原生音频资料等400多件,中外文版本学雷锋书籍、宣传品、其他实物等150余件。形成了雷锋纪念馆、雷锋塑像、雷锋讲坛、雷锋杂志社工作站“四位一体”的学雷锋育人阵地。

学校雷锋纪念馆免费向公众开放,累计接待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及周边社区群众参观15万人次,很好的发挥了对周边区域的辐射作用,成为当地思想政治学习的园地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阵地。多所学校和单位在我校雷锋纪念馆挂牌成立素质教育实践、红色教育、廉政教育或志愿服务基地。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平台等分别对黄海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青岛黄海学院坚持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坚持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列入每年学校工作日程,自编教材《雷锋的人生观》,形成了学习雷锋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完成了“学雷锋、引雷锋、做雷锋、育雷锋”四部曲。先后邀请原《解放军报》副总编辑陶克将军、雷锋班第一任班长张兴吉、第二任班长庞春学、第四任班长曲建文、第二十一任班长李桂臣等来校作专题报告,邀请雷锋团官兵为新生军训,每年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包括寻找身边的雷锋活动、校园雷锋“十百千”创建工程、“我愿意做一名志愿者”主题征文、“平凡的英雄”演讲、雷锋电影展播、学雷锋无偿献血、“寻找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等等。

组织学生参加青岛啤酒节、青岛上合峰会、青岛世博会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涌现出口书画家励志典型刘仕春老师、勇抱燃烧煤气罐的刘名利老师、热心帮助失明老人的陈松同学、孝老助残典型鲍晴晴等许多的雷锋式师生,他们的点滴善举,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