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数媒学子在第12届大广赛中喜获佳绩

2020-05-18 7084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第12届大广赛公益命题《战“疫”》微博赛自2月4日16:20开始截至3月8日24:00提交结束,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赛区1348所高校的39851组参赛作品(8万余件),参赛学生达到32454人次。经过25名评委的15次评选,共有2978组入围作品(平面作品2209组、短视频作品571组、互动作品198组)进入最终微博赛总评选。

在本次赛事中,我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学生共6组作品入围总评选,共收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3项。何亚楠、王娜创作的《声暖人心》用声音的力量传播防控阻击疫情的感人事迹,用设计去感动人们,获得国家二等奖;李皓宇、苏宜恒创作的《疫战到底》用“聚”字,诠释抗“疫”期间的点点滴滴,成为常留心间的感动,获得国家三等奖;苏宜恒、李皓宇创作的《战“疫”进行时》用h5小游戏宣传复工复产的注意事项,用设计服务防疫,获得国家三等奖;王英、王玉文创作的《战疫情,我们在一起》用长页面形式讴歌真英雄,服务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导向,获得国家三等奖。不同作品创意不同、交互方式不同,但相同的是:践行设计的使命,用设计服务防疫抗“疫”。

命题发布创作时正处于寒假假期,灵活多变的“假期课堂”成为此次创作的主要形式,这也为后续网络授课奠定了基础。师生通过线上远程连线沟通交流、讨论对命题创作进行信息沟通指导,把握重点,发挥创意。尤其在对互动类作品创意及交互形式方面的探讨,线上沟通更加方便,线上演示、线上测试、线上修改,效果直观有效。通过假期课堂与命题创作的结合,展现出大学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严肃使命感,既是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更是在设计实践中接受教育。

二等奖《声暖人心》    设计者: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   何亚楠、王娜 指导教师:王英全、石莉莉

三等奖《疫战到底》  设计者: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  李皓宇、苏宜恒   指导教师:王英全

三等奖 《战疫情,我们在一起》设计者: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   王英、王玉文  指导教师:王英全、李超宇

《战“疫”进行时》三等奖   设计者: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   苏宜恒、李皓宇  指导教师:王英全、杨丽